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2021-08-26 11:27:4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不负时代使命 不负党政重托 不负群众期盼 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山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古江田国良郭彦洪杨洁杨培苏出席 胡国辉讲话 白春明主持

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与胡国辉握手,祝贺他当选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主席。记者吕光宇摄

8月25日,唐山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这是闭幕式主席台。 记者吕光宇摄

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于8月25日下午在唐山大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和讨论了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代表中共唐山市委在开幕会上所作的讲话,会议听取并通过了胡国辉代表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李长春代表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代市长田国良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务委员。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协商议政、真诚献策建言,展示了胸怀全局、为民履职的情怀和风貌,彰显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与活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新当选的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胡国辉,副主席白春明、李长春、甄德恩、袁宁、李治欣、全荣哲、董学忠、胡世宁,秘书长李长远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白春明主持闭幕会。

张古江、田国良、郭彦洪、杨洁、杨培苏、乔朝英、郭永博、张旭、韩宏良、李丽、陈宇、侯旭等市领导,唐山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十二届市政协领导成员以及其他受邀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在唐的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委员;部分厂矿企业、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统战部门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

会议应出席委员520人,实际出席491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按照《政协章程》和《大会选举办法》,各职候选人赞成票数均超过全体委员半数,全部当选。胡国辉当选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白春明、李长春、甄德恩、袁宁、李治欣、全荣哲、董学忠、胡世宁当选为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李长远当选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秘书长。马中良、马文斌等71名委员当选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胡国辉在闭幕讲话中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未来五年“三个努力建成”将取得决定性成果,唐山将成为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地区生产总值将迈进“万亿俱乐部”,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地位更加巩固,这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实现这些目标和任务,需要唐山市上下协同一心、矢志奋斗,也需要我们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与唐山市人民一道,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贡献满满的“政协力量”,在“时代大考”中奋力书写“政协答卷”。新的五年,我们要始终高举“思想旗帜”,永葆对党忠诚之心;始终扛起“责之重者”,深谋助推发展之策;始终聚焦“中心环节”,凝聚民主团结之力;始终厚植“人民情怀”,力行为民利民之举,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唐建勋、孙美)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