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专项整治“僵尸型”社会组织行动启动

2021-08-24 10:0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母慧)8月11日,唐山市启动“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注销登记、限期整改等措施,11月底前完成对“僵尸型”社会组织的整治工作。

年来,唐山市存在一部分不参加年检、不开展业务活动、无故不按期换届、无法取得联系的“僵尸型”社会组织。这些组织挤占社会资源,耗费行政管理成本,存在潜在风险,影响了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此次行动中,市属社会组织各业务主管单位、各地民政局将对“僵尸型”社会组织进行处置,既不“一刀切”,也不“一棒子打死”,做到措施有力、方法务实,稳妥推进、风险可控;建立健全整治“僵尸型”社会组织的长效机制,将整治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推动低效、无效社会组织及时有效出清,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唐山市将对社会组织进行一次深度检查,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整改一批内部混乱的社会组织,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社会组织,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结构,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促进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