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路南区前7个月城镇新增就业8345人

2021-08-24 10:0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范圣英)今年以来,唐山路南区坚持稳岗位、拓渠道,提技能、促匹配,兜底线、强服务,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提供就业服务,确保全区就业形势持续稳定。截至7月底,城镇新增就业8345人,完成年度任务的88.49%,城镇登记失业率2.64%。

全力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实现就业。举办“春风行动”线下招聘暨就业政策宣传活动,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提供便捷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引导和职业介绍等服务,实现企业用工有保障、节后返工有支持、人本服务接地气。

着力帮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全力推进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做好青年就业见习工作,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走访的形式积极开发适合的岗位,共有就业见习单位10家,上岗138人,累计发放见习补贴97.28万元。同时,优化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创业贷款担保服务,突出抓好重点群体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加大对残疾人、“零就业”家庭以及“4050”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全力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引导支持困难群体自主创业,积极开发扶贫专岗给予专岗安置。做好退役军人公益性岗位安置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安置退役军人到公益性岗位就业227人,发放补贴资金159.85万元。截至7月底,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884人,完成年度任务的60.58%。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制录入86人,完成任务的86%。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