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12家企业成为工信部首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

2021-08-24 10:0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海波 记者王育民)根据日前工信部公布的信息,唐山市12家企业入选工信部首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2021年度获中央财政奖补资金2480万元,入选企业户数以及获得国家奖补资金数额均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这些重点“小巨人”企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商财政部从已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择优选定。唐山市12家入选企业包括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唐山百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金石钻探(唐山)股份有限公司等,2018年至2020年平均营收分别为2.57亿元、2.79亿元、3.28亿元,营收平均增速高达13.1%。同时,2019、2020年研发投入占营收的4%以上,2020年平均研发支出为2001万元,研发支出占全部营收平均为6.1%。

据了解,中央财政在2021至2025年将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分三批(每批不超过三年)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这些企业发挥示范作用,并通过支持部分国家(或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强化服务水平,聚集资金、人才和技术等资源,带动1万家左右中小企业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近年来,唐山市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围绕专业化发展、精细化管理、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配套等需求,通过省市县联动、服务推动、宣传促动等多方面举措,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健康成长,不断加强服务和政策支持,努力推动“专精特新”企业提质增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