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唐山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1-08-22 20:30:4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凝心聚力协商议政 砥砺奋进共促发展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张古江讲话 田国良 郭彦洪 杨洁 杨培苏等到会祝贺

胡国辉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白春明主持 李长春作提案工作报告

8月22日,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唐山大剧院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作讲话。记者 吕光宇 摄

8月22日,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唐山大剧院开幕。胡国辉受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吕光宇 摄

8月22日,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唐山大剧院开幕。图为大会现场。记者 吕光宇 摄

凝心聚力协商议政,砥砺奋进共促发展。8月22日,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唐山大剧院开幕。

唐山大剧院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大团结大联合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上午9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应到520名,实到493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由白春明主持。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胡国辉、白春明、李长春、甄德恩、袁宁、李治欣、全荣哲、董学忠、胡世宁、李长远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古江、田国良、郭彦洪、杨洁、杨培苏、乔朝英、郭永博、张旭、韩宏良、来广普、李丽、陈宇、侯旭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代表中共唐山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闭幕的市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近五年的发展成就,科学研判了唐山发展的历史方位,系统部署了唐山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现实,需要以每个人的“精彩一笔”绘就英雄城市的“华彩篇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张古江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矢志拼搏竞进,推动“三个努力建成”取得历史性成就。近五年来,面对国内国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繁重任务,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坚持以“三个努力建成”领航定向,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行动先导,发展的步伐更加稳健、成效更加明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利民惠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始终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强基固本,全市政治生态更加优化、社会生态更加和谐。

张古江强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我们必须锚定奋斗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奋力书写“三个努力建成”优异答卷。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三个努力建成”城市定位,准确把握“33458”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奋斗目标,准确把握革命之城、英雄之城、幸福之城、未来之城四张“城市名片”,准确把握“八个发展”重点任务,引领广大成员、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部署要求上来。

张古江强调,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坚定同心同向同行,担重任挑大梁,携手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流”标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沿着“三个努力建成”的光明大道坚定前行;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向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坚持人民政协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全市汇聚起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以政协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为英雄城市再创辉煌凝聚人心、汇聚合力,在“时代大考”中奋力书写“政协答卷”。

胡国辉受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市经济社会提速竞进、升级跨越、成就显著的五年,也是我市政协事业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成果丰硕的五年。五年来,十二届政协在中共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跟得紧、贴得近、承得重、落得实”原则,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人民政协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作用,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报告归纳了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实践中深化对政协工作规律认识的五点体会,并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

李长春受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案选题聚焦、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办理后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报告》总结了提案工作的主要做法,对今后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中共唐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唐山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十二届市政协领导成员及其他受邀领导同志。

列席会议的有:在唐的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委员;部分厂矿企业、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统战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市直机关的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