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一万多名参保患者网上申报认定门诊慢特病

2021-08-19 16:41:01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推行门诊慢特病网上申报、认定新模式,是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记者获悉,唐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汇聚全局力量集中攻坚,实现了在全省领跑。

据了解,从6月30日上线至今,唐山全市已有一万多名参保患者顺利通过新模式完成门诊慢特病申报认定。新模式的落地,实现了参保患者网上自主申报,随时查询申报认定进度和结果,实现了认定工作下沉到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机构审核通过后,患者立即能享受到慢特病待遇,简化了流程、缩短了时间。对于异地安置、年老或行动不便等本人不能现场进行认定的特殊情况,通过在认定系统中填报原因并作出个人承诺,即可进行线上认定,无需再到现场,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接下来,唐山市医疗保障局将着眼于细化门诊慢特殊病鉴定管理工作,不断完善申报认定流程及相关政策,做到群众会用、能用、爱用,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确保门诊特殊疾病申请受理、资料审核、资格认定的合法合规、公平公正,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参保人权益。(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 通讯员崔振)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