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铛铛车”上线运营

2021-08-19 15:59: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铛铛”“铛铛”......一辆复古范十足的“铛铛车”缓缓驶出南湖旅游景区,前往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这是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为更好地联通两个园区,加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而专门设置的直通车。近日,该辆“铛铛车”正式上线运营。浓浓的怀旧气息、极具特色的铃声,成为沿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众多市民拍照打卡。

“铛铛车”是老北京对有轨电车的称呼。以前的电车前会悬挂巨大的铜铃铛,司机踩刹车时会发出“铛、铛”的声音,以提醒行人躲避车辆。“铛铛车”由此而得名。

联通南湖旅游景区和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的这辆“铛铛车”,外观沿用了民国时代有轨电车的传统造型,搭配复古的内饰装修,融合现代观光车的各项功能,在方便游客游览的同时,让游客体验一种全新的“轻旅行”模式,切身感受唐山文化、了解唐山故事。它的上线,进一步通畅了两个园区的物理连接,加速了一体化创建进程,为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增添助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