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唐山救助管理站护送2名未成年人返回黑龙江

2021-08-17 15:1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跨越4省,往返4000余公里

唐山救助管理站护送2名未成年人返回黑龙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母慧)4天3夜,穿越4省,往返4000多公里,从渤海之滨的唐山市护送至中俄交界的抚远县,只为孩子能够平安回到亲人身边……日前,唐山市救助管理站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使命,将两名未成年人送回他们的家乡。

“希望我们护送的终点是他们人生新的起点!”办完交接手续返程时,唐山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望着孩子们渐行渐远的身影表示。

7月29日,唐山市救助管理站接收了公安部门护送来的3名佳木斯籍未成年人。据了解,3个孩子七月初结伴来唐山务工,但因三人均未成年,没有找到工作,身上积蓄也所剩无几,无奈之下向公安部门求助。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救助站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暂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护送返乡业务。经联系,3名未成年人的监护人也均表示不能来唐接领,而孩子回家的心情却愈加急迫。针对这一情况,救助站每天安排心理咨询专业人员到救助区为他们开展心理疏导,安抚情绪。经过努力,终于与其中一名孩子的父亲取得联系,确定其在张家口沽源县务工,8月4日工作人员驱车将其护送至父亲身边。

剩下的两个孩子看到同伴走了越发焦虑,而其户籍所在地佳木斯市抚远县已经实施较为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只允许在高速口疫情防控站进行交接。

为了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尽快让两个孩子与家人团聚,经请示,唐山市救助管理站于8月8日,安排工作人员轮流驾驶救助车辆赶赴佳木斯市抚远县。经过25小时长途跋涉,终于在8月9日,把两个孩子交给了当地民政部门。此次护送跨越4省,往返4000余公里,打破了唐山市救助管理站有史以来驾车护送记录。

近年来,唐山民政救助人始终坚守“亲情救助,温馨驿站”的服务品牌,真心对待每一名来站求助人员,认真履行兜底线、保民生的职责,勇担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