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路南区创建省慢性病防控综合示范区

2021-08-17 09:5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磊)8月3日,笔者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唐山市路南区以政府主导为抓手,整合辖区资源,强化保障措施,全面推进省慢性病防控综合示范区创建工作,并荣获省慢性病防控综合示范区荣誉称号。

从政策和资金等方面支持慢性病防控综合示范区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创建工作。区财政拨付198.67万元用于示范区创建和区医联体建设工作。将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评估工作纳入区十件实事工程,予以经费保障。

针对三类特定人群,开具“专属处方”。对大多数亚健康人群,开展健康教育评估、健康体检筛查,实施医体融合健康管理。针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的十类重点人群,特别是对已经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慢性病患者,利用慢病管理系统,做实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对其用药、饮食、生活习惯等提供健康指导建议。针对疾病重症患者,利用区域化医联体平台,进行远程会诊,落实分级诊疗,实现慢病患者的综合防治。

注重规范健康体检,开展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认真组织开展老年人等慢病重点人群和全区干部职工定期健康体检和健康指导工作。目前,全区老年人健康体检率达到73.45%以上,区直各单位每年组织干部职工健康体检覆盖率达到100%。加强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等重大慢性病的早期发现与管理。辖区2个乡镇卫生院和11家社区服务中心都具备血糖、血脂和大便隐血检测等技术,覆盖率为100%。医疗机构对就诊的慢病高危人群登记率达到100%,健康管理率30%以上。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