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迁西城乡飘扬“志愿红”

2021-08-16 11:24: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迁西县城乡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跃动在大街小巷的鲜艳的志愿者红马甲格外耀眼,“志愿红”成为全县最美的风景。

公益助农拓渠道。县农业产业协会志愿服务队借势新媒体,开展公益助农直播志愿服务活动,与多家优秀电商培训团体合作,免费培训线上销售人员。自2020年以来,已举办培训会5场,培训200余人。举办“电商新业态孵化新农人”演讲、“牛人牛品”推介会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6场次。举办各类直播活动20余次,直播总观看人数超过10万人次,销售各类农产品900余件,销售额达20余万元。系列直播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不仅为迁西县农产品打开更多销售通道,也为推广县域农产品品牌打开了新的窗口,进一步提升了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

扶危济困显大爱。迁西县爱传天下联盟服务队是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团队,10年来,人员由当时的20多人发展到130多人。团队坚持每月走访慰问1至2户特困家庭,风雨无阻,为他们送去米、面、油、蛋、肉以及棉衣棉裤、被褥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帮助特困家庭解决生活困境。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慰问140多户特困家庭,捐款捐物达20多万元。

爱心助考受称赞。每年高考期间,迁西县顺通出租车志愿服务队自发组织100多辆出租车,分别停在县城一中、二中两个考点,先后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志愿服务800余人次。同时,先后3次组织120多名爱心出租车司机志愿者,到县白庙子乡横河小学、滦阳镇滦阳小学等学校,捐赠价值5000余元书包及座椅等学习用具,为10名困难学生送去5000元助学金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社区服务暖民心。迁西县丰泽社区依托社区综合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采用“社区+社工+志愿者”模式,分别成立了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机关在职党员志愿者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治安巡逻志愿者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帮困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环境治理志愿者服务队、家庭教育志愿者服务队、法律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文艺宣传服务队等10支不同类别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马鉴良、张祥雨)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