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路北文旅业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08-16 11:23: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态势,唐山市路北区文化体育旅游局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周密部署、超前防范、压实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全员行动,实施最严格的疫情管控措施。唐山市路北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制定完善了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组建文旅企业管控专班,全员对应分包企业,按照《十个常态化和30项措施》要求,印发疫情防控宣传明白纸200份,指导下属单位设置隔离区、一米线,建立台账,每天进行检查督导。同时,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提示牌、电子显示屏、海报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科学防疫方法,提醒游客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落实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要求。指导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流60%、预约、错峰”,严格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进景区景点前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人流引导和疏导措施,防止人员瞬时聚集。

加强旅行社业务监管。指导境内76家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不组团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高中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高中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管理,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态、出行轨迹等情况,上岗前进行健康码检核,保证员工健康上岗和规范作业。

进一步强化文化和旅游、体育行业室内场所防控措施。加强星级饭店、剧院等演出场所、图书馆、文化馆、A级旅游景区、高危体育场馆(游泳馆)的室内场所,以及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空间相对密闭的146家场所的疫情防控,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管理。特别是KTV每个房间都在房门上标出允许容纳人数。(杨涵婷、杨学益)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