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交警部门积极推进企业错峰停车

2021-08-13 10:18: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于晚上经常加班,我每次回到家小区停车位已经没了,只能找空钻缝地随便停,因此车被剐了好几次了。自从唐山饭店开放了停车场,可真是让我受益不少。这里离家也不远,还不用花钱,车停在这里既方便又安全。”家住25小区的张先生感叹地说。

去年开始,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全面落实市“一港双城”(城镇化)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唐山市主城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方案》,深入挖掘各类停车资源,推动企业内部停车场错峰开放。目前共有6家商场、饭店停车场已实现夜间错峰开放停车,提供共享车位约2660个。

其中,具体开放的场所包括唐山饭店(183个)、唐山百货大楼(100个)、八方购物广场(100个)、友谊购物广场(277个)、爱琴海(1200个)、远洋城(800个)。收费情况为:唐山饭店前30分钟免费,后每小时2元,昼间(7:30-19:00)收费上限10元,19:00至次日早7:00不收费;百货大楼、八方、友谊购物,夜间(21:30-7:30)停车可办包月卡,150元/月,也可计时收费,半小时免费,然后2元/小时,15元封顶;爱琴海夜间(22:30-8:30)错峰,半小时内不收费,半小时后开始计费,每小时2元;远洋城因有晚间营业项目,所以正常收费。

作为唐山市民心工程的一项内容,为了切实把推进企业错峰停车落实好,市交警部门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持续走访了唐山饭店、唐山百货大楼、八方购物广场、友谊购物广场、远洋城、爱琴海等6家单位,将全市民心工程项目中“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实现错峰开放”的总要求及时告知。同时与这几家单位数次召开座谈会协调磋商,并跟进政策宣传及引导,最终实现了上述停车场夜间错峰开放停车,提供共享车位约2660个。这些停车场的开放有助于周边居民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提高了现有停车资源利用率,同时也能增加商业停车场的经济效益,形成商居共享共赢局面。下一步,市交警部门还将逐步扩大夜间错峰开放停车的服务范围,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便捷的服务。(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