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设立86家犬只登记便民服务站

2021-08-12 10:14:01 来源:唐山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1日,记者从市文明养犬管理办公室获悉,为解决唐山市部分老年人因无智能手机、无微信等原因在办理犬只登记中遇到的困难,该办公室已设立86家犬只登记便民服务站,免费协助犬主登记犬只信息。

需要便民服务站协助的犬主,需出示以下证件: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或暂住证)、房本(或购房、租房合同)、免疫本现场登记、犬只近期照片(可现场免费拍),并携带办理登记的犬只到现场。服务站工作人员协助犬主将有关信息上传至养犬管理系统,各县(市)区养犬管理办公室审核通过后,犬牌犬证免费邮寄给犬主。有能力自行申请的犬主仍然按原公布的申办方法进行申请。

现已公布86家犬只登记便民服务站(详见唐山文明养犬微信公众号),免费协助犬主登记犬只信息,其他犬只登记便民服务站经批准后随时公布。(记者杨文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