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加大大学生入伍奖励力度

2021-08-12 10:13: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应征青年报名参军热情,近日,市委、市政府、唐山军分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加大在唐山市入伍大学毕业生的奖励力度。

对在唐山市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按照不低于1.5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经济奖励;对在唐山市入伍取得国家认可的高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技师)院校毕业生,按照不低于1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经济奖励。

户籍在唐山市且在唐山市入伍全日制大学生凭《入伍通知书》享受法律援助帮扶、教育帮扶,对符合法律援助事项范围的免于经济困难条件审查,免除其兄弟姐妹(同父母或同父、同母)公办中小学学费、住宿费和教科书费。

拟定专职人民武装干部遴选计划时,按照不低于当年遴选计划40%的比例用于遴选大学生退役士兵。(记者赵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