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治超治限保畅通

2021-08-10 16:48:01 来源:迁安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维护路产路权,促进道路运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自5月10日起迁安市交通运输局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积极开展超限超载治理,规范管理,热情服务,有效帮扶,依法监管,大力优化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

对治超站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按照上级要求,对治超站进行彻底改造,设立停车区、检测区、卸货区和办公区等区域,重新完善更新公开公示内容,设置“司机之家”,配备急救箱、工具箱、饮水机、充电器、床、淋浴设备等便民设施,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和效能。

路运和源头联合管控。依托野鸡坨、太平庄两个联合治超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与公安部门联合对超限超载行为进行治理。同时加强对迁安市70家政府公示源头企业的巡查监管力度,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行为的发生。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300余人次,执法车辆800余辆次。

开展教育培训规范执法行为。积极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教育培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讲座和抽查考试等方式,并将军事化岗位练兵活动穿插到学习过程中,同时要求执法人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等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廉洁自律和为民服务意识。截至目前累计组织集中培训20余次,自学教育30余次,考试考核7次,累计培训人员2000余人次。

组织开展“基层站所开放日”活动。邀请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等走进基层站所,现场参与、观摩、体验执法工作,详细了解联合治超对超限车辆检查、检测、卸货、处理等治超工作流程。通过现场观摩和听取执法人员的讲解,广大交通运输参与者更加深入了解了交通运输执法的内容、流程及相关法律法规,拉近了交通运输部门与群众的关系,提升了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认可度。

切实做好为民办实事活动。加强超限超载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成立入企宣传工作组,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进行政策宣讲,不断提高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使其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从思想上做到不愿超、不想超。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货运知识手册》《卡车司机之友》800余册,发放《超限超载认定标准明白纸》2000余份,受教育人数2000余人次。(通讯员左月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