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建立市县两级疾控机构联动机制

2021-08-10 09:3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日前,记者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唐山市多措并举推进覆盖城乡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建立市县两级疾控机构联动机制。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15家,其中,市级疾控机构1家,县级疾控机构14家。全市建立了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各类专科疾病防治机构为骨干,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完善疾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体系。建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系统、结核病管理信息系统、艾滋病网络直报信息系统等,对疫情实行实时监控,加强传染病早期预警。

落实重大疾病防治项目。5年来,累计投入各类结核病专项经费2400余万元,落实国家免费检查与免费治疗政策,全市结核病疫情持续下降。全市艾滋病监测服务网络乡级全覆盖,14个县(市、区)每县至少建成3个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艾滋病筛查实验室覆盖率达100%。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