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河北省首部县级通史《滦州通史》出版发行

2021-08-03 18:1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章树森、张鑫瑶)近日,河北省首部县级通史《滦州通史》由新华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据介绍,《滦州通史》由滦州市政府主修。该书从初稿完成到发行历时13年,共230余万字。共设农业、工业、商贸、教育、军事、官箴、宗教信仰、方言、建筑、民俗、饮食、手艺、山水旅游、文苑、艺苑、夷齐精神、论辩、古今人物等多种业态多种门类。上起旧石器时期,下至2020年。横陈百科,纵贯千载。

“《滦州通史》是滦州建置千年以来‘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历史巨著,是滦州市文化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将会对唐山市由文化大市建成文化强市产生积极影响。”中国滦河文化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滦州通史》总纂吴述东表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