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5个高科技技术项目在“才聚河北·筑梦唐山”专场对接活动现场签约

2021-07-30 10:37:01 来源:唐山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9日,唐山市人社局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成功举办2021年“才聚河北·筑梦唐山”专场对接活动,邀请10名北京高校专家来唐开展智力技术服务,5个技术项目现场签约,6名专家获“唐山市人民政府特聘专家”聘书,纳入唐山市高端智库。

此次活动邀请北京理工大学高学山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节能减排中心王海东主任等10名专家来唐,现场发布“新型同步开关磁阻电机”“智能导航与通信技术在无人驾驶中的应用”“机器人技术研究及成果”等7个科研技术项目,与曹妃甸港港铁物流有限公司、河北建研筑城建设有限公司、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进行对接洽谈。最终,5名专家与5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其中北京理工大学高洪民教授与曹妃甸港港铁物流有限公司就“智能导航与通信技术在无人驾驶中的应用”项目签约,北京理工大学张海洋教授与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就“冰雪运动智能化解决方案”项目签约,北京理工大学高学山教授与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有限公司就“机器人技术研究及成果”项目签约,北京理工大学田新春教授与河北建研筑城建设有限公司就“表面防护涂层技术”项目签约,北京理工大学冬雷教授与唐山冀东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就“新型同步开关磁阻电机”项目签约。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对唐山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会后,专家们到企业实地考察走访,现场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和指导,助力企业破解难题。(记者魏伟)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