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2021-07-28 16:03:01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自身职能、精准对标对表,持续攻坚、持续深化,始终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质量不变、管理更严”,持之以恒推进分包区域、点位及行业规范治理,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今年以来,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检查1500余次,联合交警、城管等部门实施联合执法70余次,清理店外经营1200多次,环境卫生整改700多次,更换公益广告78块,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开展行政指导260余次,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更加巩固,城市治理效能稳步提升。

精确划分责任,加大巡查密度。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多、任务重,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领导和科室具体抓、责任分局现场抓的工作格局,任务细化分解、定点定位,确保责任到人、履职到位。同时,成立督查专班,逐个检查督导,逐项指导规范,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标准,严格对照部门职责和分包区域,针对薄弱环节,建立问题台账,全力对标抓整改补短板,坚持做到“人员到位、区域覆盖、问题指出、整改限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活动,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持续开展打击假冒伪劣、虚假违法广告、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做好食品安全整治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以高密度的巡查督查实现工作的有序推进,确保每轮迎查中不落一项、不失一分。

精准整治问题,持续释放惠民温度。依照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实地标准,对3个农贸市场、7个宾馆饭店实地点位,逐项对标整改,为市民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聚焦集贸市场内占道经营、公益广告发布、环境卫生、学雷锋志愿服务、投诉处理机制、四防设施、亮照经营等方面内容,督促市场开办方积极落实市场管理责任。聚焦宾馆饭店服务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等环节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公益广告抬眼可见、举足即观,便民服务触手可及,投诉处理机制快速高效。聚焦社区停车、楼道广告、乱堆杂物、垃圾污水外溢等问题,与分包社区及城中村加强沟通对接,开展志愿服务。

精细引导提升,拓展共建共享广度。围绕迁安市优势点位,广泛宣传发动,坚持做优强项、擦亮亮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开展“诚信经营示范户”“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光盘行动”等系列活动,促使文明经营、诚信经商、勤俭节约之风日益盛行。积极推进公益广告发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切实把文明城常态化建设的过程,变成群众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激发和调动商户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让广大经营者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文明城市建设的磅礴力量。(孙鹏飞、左月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