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全省“文创进景区”工作推进会在唐山市召开

2021-07-26 15:58: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5日,全省“文创进景区”工作推进会议在唐山市召开。

会上,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清西陵景区、衡水湖景区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分会秘书长陈斌就景区文创开发及品牌探索与塑造、杜甫草堂博物馆产业部主任黄萍就景区文创开发及运营模式创新进行培训交流。

会议强调,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挖掘我省丰富的文化资源,全面推进文创内容、产品、业态、模式和体验创新,积极培育文创精品品牌,不断提升文创产业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坚持市场导向,坚持市场化思维,不断加大研发力度,突出原创性、艺术性、实用性,积极推动文创跨界融合开发,提升文创产品内涵和质量,丰富文创产品内容和数量。要研究相关支持政策,加大对文创产品的支持力度,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扎实推进文创开发和产业发展,努力打造新的文旅经济增长点,为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唐山市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推进会议精神,立足资源禀赋,找准比较优势、打造竞争优势,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力求形成一批优秀文创设计研发机构和生产企业,创作更多更美的具有思想深度、文化厚度和精神高度的文创产品,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大发展、快发展。同时,用足用好景区文创产品体验展销平台,合理布局游客购物体验线路,推动景区二消产品消费升级,着力增添景区“辨识度”,提升景区“吸引力”。

7月24日,与会领导与嘉宾先后到培仁历史文化街区、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南湖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文创购物店、南湖文创购物店、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南湖湖畔里和唐山宴进行观摩,并观看了南湖《那年芳华》实景演出和南湖光影水舞秀。(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