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承接京津项目130个

2021-07-23 11:20:01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1日,唐山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奋斗小康路”之“立身协同发展前沿,打造京津产业转移高地”新闻发布会。据悉,近年来,芦台经济开发区立身协同发展前沿,积极打造京津产业转移高地,截至目前,共承接京津项目130个,协议投资516亿元。其中,承接的北京项目有77个,总投资376亿元;承接的天津项目有53个,总投资140亿元。2020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0亿元,人均达到16万元。“十三五”期间地区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率分别为10.1%、12%、12.7%和23.3%,排名在全市前列。

芦台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毗邻京津、沿海有港”两大优势,聚焦自行车零部件、现代家居、智能采暖设备三个传统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装配式建筑两个新兴产业,加速承接京津产业转移。近五年签约落地项目112个。2020年签约落地项目13个,总投资25亿元;今年以来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11.5亿元;目前在谈项目17个,总投资63亿元。同时,芦台经济开发区严把投资强度、税收贡献、规划设计、建设周期“四道关口”,成功引进了亚联机械制造等一大批重点项目。

据介绍,芦台经济开发区连续三年规上工业企业年增加10家以上,总量达到77家;高新技术企业达1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68家,科技创新平台、技术中心、研发机构达20个,国家级绿色工厂、“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一系列国家级荣誉称号落户芦台,在全市项目观摩评比中芦台经济开发区多次位列前茅。五年间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3.9%,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7.9%。特别是工业用电量和工业用气量分别是“十二五”末的2.5倍和12.3倍。在此基础上,今年的46个重点项目快速推进,总投资156.7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8个,总投资63.5亿元。(燕都融媒体记者齐欣)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