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上半年查处医疗器械行政案件33起

2021-07-23 10:51: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唐山市市场监管系统聚焦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先后开展了防疫类医疗器械、民营医院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隐形眼镜等产品的专项整治,综合运用各种手段,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上半年共查处医疗器械行政案件33起,罚没款341万元,医疗器械投诉举报按时处置率和按时办结率100%。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紧锁定9大类排查治理重点,防控并举、查打结合,持续强化医疗器械风险管理。制定年度监督检查计划,无缝承接省局委托监管任务,对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安全风险排序,切实将物料管理、质量控制、管理体系等“风险点”作为“关键点”全面加强监管。针对所列的品种、规格、数量要求,合理安排进度,坚持随抽随送,高质量完成产品抽样、确认、信息录入和送样交接工作。(记者志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