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上半年迁安市三千多人享受门诊特殊疾病待遇

2021-07-22 17:0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左月梅)近日,迁安市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将全市门诊特殊疾病(以下简称慢病)工作做细做实,使医疗保障为民、便民、减轻参保群众负担的作用充分发挥。目前,已完成了上半年第一、二季度慢病鉴定工作。

成立慢病科室,管理服务规范化。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慢病工作,迁安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了门诊慢病科,精心挑选4名具备多年实践经验的业务骨干组建工作队伍,通过组织学习培训、注重征求服务对象意见等方式不断优化管理和服务流程,做到在规范化管理的同时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印发政策宣传单5000张,充分利用“迁安医保”微信公众号、各镇医保办事处、乡村卫生室和各镇区域医疗服务中心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慢病认定及报销政策,引导慢病患者早认定、早用药、早治疗。

严格按规运行,落实新政策待遇。按照初审、专家鉴定、复核、班子会审议鉴定工作流程,迁安市医疗保障局按季度完成了上半年全市慢病的鉴定工作,共鉴定慢病合格3572人次,其中城镇职工1061人次,城镇居民2511人次,合格人员名单在“迁安医保”微信公众号上公示,并分别于4、7月初开始享受门诊慢病待遇。自4月1日开始,迁安市城镇职工门诊特殊疾病起付标准由每人每月65元调整到每人每年390元,城乡居民门诊特殊疾病起付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调整到每人每年480元,减轻了群众购药的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