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运动员刘利齐勇凯入选中国残奥代表团

2021-07-22 10:34: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获悉,唐山运动员刘利、齐勇凯已入选中国残奥代表团,即将出征东京残奥会。

刘利是丰南区人,出生于1986年,2018年6月获得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铅球第一名;2018年10月,在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奥林匹克特殊运动会上斩获男子F33级别铅球、标枪、铁饼3块金牌;2019年5月,在2019年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获得男子F32级别铅球金牌、投掷棒金牌、铁饼银牌;2019年,参加在迪拜举办的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获得F32级别铅球金牌;同年参加在天津举办的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获得F32级别铅球金牌、F32级别投掷棒银牌。市残联体管中心李忠喜介绍,按照目前的成绩和训练情况,刘利非常有希望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奖牌。

齐勇凯是丰润区人,读初一时到市体校举重教练雷蕾麾下训练,是该校在籍学生,学校对他的训练给予大力支持,齐勇凯在专业训练上进步非常快,两年后被雷蕾推荐到省队继续训练。2014年,齐勇凯获得省第八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举重比赛男子59公斤级冠军,2018年在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以190公斤的成绩获得男子59公斤级冠军,2019年获得第十届全国残运会男子59公斤级冠军。雷蕾介绍,齐勇凯去年的训练成绩已经达到205公斤,是这个级别的翘楚,如果在本届残奥会正常发挥,非常有希望夺得奖牌。(记者庄子、文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