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河北最美自然资源媒体行】河北唐山滦南:节约集约用地 打造“原地增产”的高效工厂

2021-07-20 18:0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腾飞)走进蒙牛乳业(滦南)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车间,隔着落地玻璃窗望去,这里鲜有工作人员值守,只有机械手臂、自动传输带和全自动堆垛机不停地在车间井然运转,车间内设备布局紧密有序,空间高效利用。近年来,随着乳品消费需求快速增长,唐山蒙牛乳业(滦南)有限公司拟建二期项目扩大产能。该公司按照滦南县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就合理利用现有土地资源提出的空间优化建议,对现有土地资源内部挖潜,在原有车间进行重新布局调整,通过更换高速生产线、缩小机器间距、包装车间内建二层结构等措施,在原有土地使用面积未改变的情况下,实现了扩建二期工程的效果,节约扩建资金2亿元。

郭明明摄

近年来,滦南县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科学的具有滦南特色的用地模式,通过企业内部挖潜、盘活低效利用、发掘存量建设用地潜力、提高土地利用程度等方式,有效地解决了土地供需矛盾,走出了一条节约集约用地的新路子。

郭明明摄

郭明明摄

郭明明摄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