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8万辆共享单车纳入智慧化监管平台

2021-07-20 16: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年以来,为有效解决共享单车管理“痛点”,唐山市在全省率先建成共享单车智慧化监管台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全市5家共享单车企业的5万辆电单车、3万辆单车全部纳入台监管范围。

为加强共享单车治理,依托该智慧平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对单车企业准入、车辆投放核查、区域投放密度、车辆动态调控、围栏运营区与禁停区进行实时动态监管。

唐山市为每辆共享单车注册了身份证,制作发放了共享单车牌照,并督导运营企业迅速安装到位。截至目前,已安装电单车牌照23681个,安装单车牌照13000个,已陆续投放到路面供市民骑行。同时,对56条主次干道开展了共享单车停车点位施划工作,共施划停车点位1457个,施划面积1.9万平方米,重新核准电动共享单车的电子围栏,重新设置电子围栏1124个。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