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河钢唐钢自主研发国内首个5G+智能抓斗天车系统

2021-07-20 10: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斐、邱悦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日前,国内首个通过5G通信实现自动控制的智能抓斗天车系统在河钢唐钢新区炼铁高炉水渣天车投入运行。该系统由河钢唐钢微尔自动化公司自主研发。

该系统实现了自动控制系统与视频实时监控系统的数据通道分层多级传输,具备自动化程度更高、传输速度更快、系统维护更方便快捷等特点。操作人员可远程通过视频进行操控,使水渣处理作业的统一调度更加顺畅。同时,系统维护人员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随时随地连接系统进行监控与维护。

河钢唐钢在天车运维系统、物资计量系统等方面加速新技术应用落地。针对炼铁高炉水渣天车处于露天状态、比室内天车运行环境差、受干扰因素多等实际,河钢唐钢,利用5G网络切片技术,将分散的天车系统设备有序连接,成功开发出5G+智能抓斗天车系统。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