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市卫健局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水平

2021-07-14 16:45:01 来源:迁安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中,迁安市卫健局高度重视,细化目标,以扎实举措抓好抓细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水平,取得显著成效。

迁安市卫健局多次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对系统承担的文明城点位工作进行层层分解,具体到各主抓副职和各责任科室,明确到具体人头,本着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并成立领导小组,抽调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对照测评标准,认真梳理找差距,补短板及时协调解决出现问题,稳步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

为确保各项工作达到文明城市建设标准,迁安市卫健局邀请迁安市文明办指导组工作人员和广告公司到各文明城市点位逐个进行踏查,对公益广告、宣传条幅、导引牌匾等基础设施等进行大排查、细摸底,结合点位实际情况,对老旧破损和过时的公益广告进行及时更新,对缺失的公益广告和缺少的垃圾箱等基础设施进行补充,做到了全面对标达标。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多次组织局内干部职工到分包社区进行志愿帮扶活动,累计出动千余人次,清除社区垃圾半吨,清除楼道杂物50多处,清理死角死面约5000平方米,清理绿化带垃圾40多条,全面提升了社区环境卫生水平。加强日常巡查,各点位由局分包领导带头,各责任科室负责,每日到分包点位进行问题摸排,一经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为避免出现工作盲区,迁安市卫健局从下属单位抽调百余名精干人员分派到丰盛路各路口和分包社区,开展规劝行人、规范停车等工作。并对丰盛路等环境卫生差、杂草较多的点位进行环境卫生治理,确保分包点位干净整洁。同时多次联系文明办指导组和永顺街道办事处到星远社区、迁钢社区进行督导检查,摸排问题,督促物业公司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不断巩固环境卫生、社区秩序、基础设施投放等工作,对社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固强补弱,不断提升。及时联系和协调迁安市城管局、司法局、兴安街道办事处、住建局等单位就分包道路丰盛路路面破损、环境卫生差、绿化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协商,将问题逐一解决。与文明办指导组多次督导各医院,要求各医疗机构在原有工作的良好基础上不断加大对动态工作的管理,尤其是加大对控烟禁烟、车场车辆摆放有序等工作的管理力度,确保做到温馨服务、规范服务。(通讯员左月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