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让革命传统代代相传 李宏塔向李大钊纪念馆捐赠“七一勋章”

2021-07-14 16:4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从获得‘七一勋章’那刻起,我就希望把它捐给家乡,因为是家乡的热土孕育了我爷爷和父亲这样忠诚的革命者。今天我如愿把勋章捐给家乡,希望家乡越来越好。”今天下午,“七一勋章”获得者,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民政厅原厅长李宏塔回到故乡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亲手将象征党内最高荣誉的“七一勋章”捐赠给李大钊纪念馆。

图为李宏塔(前左一)向李大钊纪念馆捐赠“七一勋章”。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摄

14时30分,李大钊纪念馆报告厅座无虚席。在党员干部热烈的掌声中,与共和国同龄的李宏塔精神矍铄,健步走上主席台,把“七一勋章”交到乐亭县委书记李轶手中。他说,“从获得‘七一勋章’那刻起,我就希望把它捐给家乡,因为是家乡的热土孕育了我爷爷和父亲这样忠诚的革命者。今天我如愿把勋章捐给家乡,希望家乡越来越好。”

李宏塔是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李大钊之孙。作为先驱后人,他始终秉持“革命传统代代传,坚持宗旨为人民”的不变信念,艰苦朴素、清正廉洁、以严治家,成为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典范。

图为李宏塔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摄

今年6月29日,李宏塔荣获“七一勋章”。对此,他表示,“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祖父一生奋斗的真实写照,如今在新时代应当有新的解读。“我的理解,就是敢担当、善作为。做事情要认真负责,该你做的事情要义不容辞,主动去做,而且要做得漂漂亮亮。”

“今天,李宏塔先生将饱含一生荣誉的‘七一勋章’捐赠给李大钊纪念馆,不仅体现出对大钊先辈的崇敬之情,更表达了对大钊故里的殷切期望。”捐赠仪式上,乐亭县县委书记李轶表示,这枚宝贵的“七一勋章”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必将成为新时代深刻阐释大钊精神的重要载体,必将对学习弘扬大钊精神产生深远影响,必将更加激励大钊后人和家乡儿女见贤思齐、奋勇争先。作为大钊故乡人,一定要以李宏塔同志为楷模,以弘扬大钊精神为己任,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在全县上下唱响“大钊故乡党旗红”的主旋律,奋力书写“大钊故里、滨海强县”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