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河北省妇联2021年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项目在唐山开班

2021-07-14 12:3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7月12日,由河北省妇联主办的“与法同行 平安万家”2021年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项目第三期在唐山正式开班。唐山市妇联副主席李爱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唐山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的10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骨干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图为唐山市妇联副主席李爱军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李爱军指出,此次送培训到基层,既是河北省妇联推进全省维权干部队伍素质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基层妇联组织的关心和厚爱。她对参加培训的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对民法典重要地位的认识,了解和掌握实质内容,切实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当中;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扛起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大旗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依法维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切实找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着眼发挥“联”字优势,聚焦维权工作重点难点,切实推动解决侵犯妇女儿童人身权利问题,做好维权服务。李爱军强调,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让唐山的妇女维权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让广大妇女儿童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法治唐山、平安唐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河北子辰律师事务所周文龙律师正在授课。

图为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张魁明律师正在授课。

图为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张培正在授课。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河北子辰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文龙、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张魁明、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张培分别就婚姻家庭纠纷预防与化解、民法典解读与性别平等意识、妇联组织信访工作与舆情应对等内容开展培训。培训结束后,为参加培训的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项目自2018年开始执行,采用项目化的方式,依托专业培训机构,为各地提供菜单式的课程和师资配置。该项目是贯彻落实《河北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提供专业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已有超过3500名学员接受了项目培训。今年将在全省继续举办11期,共计培训1100余名基层维权骨干。

培训班着重围绕宪法、民法典解读,社会性别意识与妇女维权服务,家庭暴力的处置,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舆情应对和处置,心理危机干预,信访工作与12338维权热线建设等内容开展培训,精准对接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的需要。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