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实现村卫生室全覆盖

2021-07-13 16:38:01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唐山市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了村卫生室全覆盖。

2020年以来,唐山市全力推进乡村一体化管理和村卫生室建设工作,基本实现“以乡带村、以村促乡、乡村一体、共同发展”目标。科学规划设置,按照每个行政村设置1所村卫生室的要求,通过新建、改建、扩建全面补齐了495个“空白村”,实现了村卫生室全覆盖。加强标准化建设,对实施一体化管理的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全部开展了标准化建设,192家卫生院全部达到基本标准。通过修缮、扩建、维修和增添设施、设备,全市5335个村卫生室全部达到标准化要求,进一步改善了群众就医环境,提升了基层卫生服务能力。配齐配全乡村医生,目前,全市5335个村卫生室,配备5302名乡村医生(33个村卫生室由乡镇卫生院派驻医务人员),“一村一室一医”实现全覆盖。(燕都融媒体记者王静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