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建成共享单车智慧化监管平台

2021-07-12 11:23:01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8日,记者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唐山在河北省率先建成共享单车智慧化监管平台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全市5家共享单车企业的5万辆电动车、3万辆单车全部纳入平台监管范围,有效解决共享单车管理“痛点”。

在共享单车治理方面,唐山采取科技手段对共享单车加强监管考核,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对单车企业准入、车辆投放核查、区域投放密度、车辆动态调控、围栏运营区与禁停区实行实时动态监管。

在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方面,唐山市组织企业安装牌照,给每个单车注册身份证,制作发放了共享单车牌照,并督导运营企业迅速安装到位,目前已安装电单车牌照23681个,安装单车牌照13000个,已陆续投放到路面供市民骑行;增画、补画共享单车停车点位,对56条主次干道开展了共享单车停车点位施划工作,共施划停车点位1457个,施划面积19000平米,重新核准电动共享单车的电子围栏,重新设置电子围栏1124个,有效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方便市民用车停车;要求企业回收减量,为有效地控制市中心区单车总数,便于管理,督导运营企业按照标准减量回收车辆,各企业共回收电车42586辆,单车20000辆。(燕都融媒体记者王静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