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中车唐山公司中标巴基斯坦230辆宽轨客车

2021-07-07 09:47: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中车唐山公司中标巴基斯坦230辆时速160公里宽轨客车采购项目。这是中国时速160公里客车制造技术首次“走出去”,也是中国中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技术转让和产线输出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据悉,该项目共计5种车型,包括80辆经济车、80辆空调标准车、30辆公务车、20辆行李车和20辆守车。这批宽轨客车采购项目由巴基斯坦铁路局以CBU和CKD两种模式实施,前46辆采用CBU模式在中车唐山公司制造并整车运输到当地;后184辆采用CKD模式,由中车唐山公司提供生产设备、工装、工具,培训当地员工,并进行技术转让,巴基斯坦将首次实现时速160公里客车本地化制造。

中车唐山公司项目团队多次实地考察,充分了解了巴基斯坦实际需求,采用最新理念对车辆进行了全新设计,绿色环保,安全舒适,成熟可靠,车辆采用1676mm宽轨转向架,运行时速160公里。新型客车投入运营后,将缓解当地铁路运力不足的情况,为人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记者韩冬 通讯员吴可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