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跨境电商B2B首单在曹妃甸诞生

2021-07-05 15:56: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日零时,随着海关H2018系统开放试点城市权限,河北省首票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报关单正式在曹妃甸诞生。其中,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企业唐山光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德国出口的3.6万美元女士服装产品和唐山讯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向美国出口的19.9万美元家居饰品通过唐山跨境电商综服平台实现本异地通关申报成功,标志着曹妃甸乃至整个河北跨境电商正式迈入出口业务全模式、简化申报秒通关的新发展时代。

根据海关总署6月22日公告,自7月1日起在全国复制推广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监管试点,涉及9710和9810两类监管代码。面对这一跨境电商重大发展机遇,市商务局超前谋划、精心准备,积极协调海关等部门联动配合,引导企业主动参与,先后召开跨境电商B2B培训交流会、跨境电商B2B协调推进会,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全力推进企业备案、订单上传、数据对碰等通关事宜,确保了河北省首票9710出口报关单在唐山市的诞生。

唐山综试区获批近3年来, 2020年跨境电商相关主体达到804家,跨境电商交易额为164.51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16%;今年1月至6月份,相关主体达900家,交易额近100亿元;先后引进了中兴跨境、乾丰供应链、敦煌网、迪信通等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来唐设立区域中心或总部。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结构逐渐丰富。进口商品涵盖7大类63项,出口商品涵盖24大类414项。9710、9810出口申报业务的开展,将为唐山B2B出口注入新的动能,有效促进唐山跨境电商又好又快发展。(记者孔祥华、韩冬 通讯员张伟、君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