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300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园博会展风采

2021-06-28 16:12: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成为园博会志愿者,让游客在畅游园博园的同时,感受到唐山英雄人民的热情好客和英雄城市的进步文明,是一件光荣而有意义的事!”6月26日上午,在园博园东入口门前广场,来自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石淼艳激动地说。当日,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开幕首日,团市委组织300名来自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师范学院和唐山学院3所高校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早早来到园博会现场,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咨询引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这些青春洋溢的年轻人,用自己的热情展现着当代唐山青年的靓丽风采,他们成了园博园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6时50分许,雨后的天空仍有些阴沉,却挡不住人们迫切一览园博胜景的心情。记者到达园博园东入口时,东入口广场前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其中一群身穿统一制服的青年志愿者们列队等候的身影尤其抢眼。“我们是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为了今天的开幕式,同学们早早就来活动现场了!”带队前来的王韵佳老师告诉记者,从当日园博会开幕到10月18日会期结束,他们将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园区维持秩序、引导参观群众等志愿服务,“学生们特别积极,开幕式之前已经进行了多轮培训,他们觉得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十分有意义!”

“得知园博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同学们都争先恐后报名,我也是层层选拔才争取到了这个机会!”有幸成为一名园博会志愿者,石淼艳十分开心。石淼艳告诉记者,她自2019年加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来,进过社区、养老院,去过幼儿园、特教学校等各种场所,参加帮扶老人、弱势群体,为人们传递知识等各种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不仅为有需要的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学到了很多与人沟通的方法和礼节,感觉受益匪浅!”在石淼艳看来,志愿服务就像她走向社会的训练场,虽然有些辛苦,但更多的是被人需要、融入社会的幸福感。

为切实做好此次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团市委将其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周密部署、细致筹划,按照动员发布、海选报名、初步筛选、现场面试的步骤,从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师范学院和唐山学院3所高校上千名报名的青年志愿者中最终优选出300名青年志愿者和120名志愿者预备队。为提高青年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水平,团市委积极结合以往各项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对开幕式志愿服务点位及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及筹划,并专门邀请专家对青年志愿者系统性地开展通用知识、岗位技能、实地演练等多轮培训。

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唱响“你在花海,我在身边”的青春口号,用微笑和高质量服务高标准完成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记者梁赞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