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加速建设“15分钟”便民生活圈

2021-06-25 10:44:01 来源:唐山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24日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唐山市社区治理创建工作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精准对标抓创建,精细落实促提升,强力推进小区治理创建工作。

小区基础设施是满足居民生活需求的基本保障。唐山市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原则,积极搭建小区工作平台,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小区创建的重点。

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唐山市加速推进小区“五个建设”:加速推进“15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按照分级设置,满足居民服务半径的要求,配套完善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15分钟生活圈”,满足小区居民的基本物质需求和精神文化需求,使小区管理有阵地、服务有载体、活动有场所。加速推进小区公共安全建设。实施楼栋外立面修缮工程,彻底消除“补丁楼”,及时维修、更换破损的玻璃幕墙、不牢固的展板(招牌)和户外广告,确保居民出行安全。加速推进水、电、气、热老旧管线改造建设。实施弱电切改入地工程,改善空中缆线乱拉乱设、飞线充电;推进供气、供热、供水等老旧管网改造工程,不断提升设施的服务品质,完成25.7公里供热老旧管网改造、25.588公里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加速推进消防设施建设。设置符合安全要求的微型消防设施、消防指示牌,实现小区消防通道地面划线全覆盖、无盲区,有效防止消防通道被占用、堵塞。加速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加强新建小区(建成不满5年)无障碍设施、无障碍标识、无障碍停车位的规范管理,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的语音提示、信息屏幕系统等,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便利。

强化环境卫生整治、绿化美化提升等“五项措施”,小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小区常态化创建局面基本形成,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记者杨文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