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农技专家走进唐山古冶10个项目现场签约

2021-06-22 09:59:01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8日,唐山市人社局联合古冶区委组织部、科技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成功举办了“2021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唐山行’——古冶首届农业科技人才合作大会”。活动邀请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北京农学院、天津农学院等单位的10名农技专家深入古冶区与41家农业技术需求单位进行对接洽谈,10个项目现场签约。

本次活动既是落实唐山市委“33458”工作思路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推进“四个一百”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旨在围绕农业转型升级,着力破解一批制约农业企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转化一批科研成果,加快唐山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步伐。

针对古冶区农产品深加工、病虫害防治、水产养殖、无公害果蔬栽培等38个技术项目难题,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张正斌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孙鹏研究员、北京农学院技术转移中心李志敏高级工程师、天津农学院王俊斌副研究员等10名农业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来唐,分别就“犊牛无抗促生长新技术和泌乳奶牛热应激综合防治技术”“北京农学院技术转移中心成果推荐”“甘薯节本增效栽培技术”等成果项目进行推介发布,并与唐山市古冶区福安神爽淡水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开泰牧业等10家农技需求单位进行了对接洽谈。最终10名专家与10家企业就“高效用水及农田灌溉技术”“果蔬贮藏加工与质量安全”“羊饲养管理技术”等10个技术项目签订合作协议。这些项目对于加强唐山市农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提升农副产品质量和效益、提高农业产业技术创新等均具有积极作用。

活动中,还举行了“北京农学院技术转移分中心”揭牌仪式,并为与会的10名专家发放“唐山市人民政府特聘专家”证书。会后,与会专家还深入唐山市古冶区茂硕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尧天蔬菜种植合作社、开泰牧业等10余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了实地走访,现场进行农业技术指导。(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 通讯员王秋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