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博会现场建设进入全面收尾阶段

2021-06-22 09:59: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炎炎烈日下,每天2000余名工作人员在奔波忙碌;数米高的脚手架上,工人们正聚精会神绘制古建彩绘;蜿蜒的景观道路旁,红色的安全旗迎风飘扬,广场上、展园里、绿地中,随处可见埋头苦干的身影。记者从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经过10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园博会现场建设工作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并通过开园压力测试。

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八局、中铁一局、中铁十局共同倾力打造的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将于6月26日正式开园。作为此次园博会项目总体规划设计单位及参建方之一,正和恒基从规划设计阶段起,就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用辛勤汗水书写着“园博速度”,为打造永不落幕的园博会努力工作。

本届园博会会址位于唐山市开平区花海北区,曾经是煤矿采煤塌陷和“散乱污”企业聚集区域,被称为市中心区与开平区之间的城市“裂痕”。面对如此复杂的现场情况,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前瞻性地提出了运营前置的规划设计理念,并统筹策划、规划、景观、运营、生态、建筑、展陈等多种专业工作,依靠驻场设计优势,以科学的、高度符合现场情况的设计方案,于2020年6月一举中标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建设项目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并于2020年9月中标该项目的工程总承包(EPC)。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和恒基核心设计师、工程专家长驻园博项目现场,统筹管理16个专业,20余家相关运营合作单位以及多家工程建设单位,构建了结构清晰、职责分明、运行稳定的管理模式。遇到问题,管理人员和责任人10分钟内赶赴现场,以最快的速度拿出保质保量的解决方案;工程与设计统一战线,多专业设计师奔赴施工一线,现场问题现场解决,并对每道已完工施工工序进行验收,真正做到实施有规范、操作有程序、过程有控制、结果有考核。正和恒基还将后勤保障纳入作战体系之中,实现人力、财务、资金、运营等部门的全方位配合,解决了一线施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自去年10月起,正和恒基20位设计师就克服家庭和工作不能兼顾的困难,驻场花海。他们将自己全部“下放”到施工一线,每天清晨6时与工人一起开工,凌晨还在紧锣密鼓地召开项目会议,加班加点已经成为他们的生活常态。设计师们每天加班加点,对接施工细节,指导现场工作,解决技术问题,在施工现场一遍一遍地走。炎炎烈日给他们留下了晒伤、蜕皮的印记,成为他们最好的勋章。(记者梁赞英 通讯员书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