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玉田电力:麦收保电忙

2021-06-21 17:5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网玉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麦收一线,随时了解农民用电需求。通讯员王铁明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商大悦)6月19日,国网玉田县供电公司组织“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玉田服务分队深入麦收一线,积极开展麦收保电工作,向农民和收割机司机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确保广大农民在麦收过程中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国网玉田县供电公司组织“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玉田服务分队队员为用户发放安全用电须知,现场讲解收割小麦作业时躲避高压线路、电杆拉线等注意事项。通讯员王秀梅摄

随着夏季农忙时节的到来,玉田电力结合“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各供电所依托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线路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对涉及麦收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并查看电杆安全标识、拉线护套完好情况,及时加装防撞条等标识,避免麦收期间农用机械误碰电杆拉线。同时,服务队队员们深入田间地头、麦收一线,随时了解农民麦收期间的用电需求,并向农民发放安全生产用电宣传单,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向收割机司机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醒他们在田间收割小麦作业时躲避高压线路、电杆拉线等。针对应急抢修工作,玉田电力加强抢修值班保障,备足抢修车辆、备品备件、安全工器具等,将应急处置工作落到实处,筑牢麦收安全用电防护网。

连日来,玉田电力15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每日出动280人次,消除安全用电隐患80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635份,全力保障农业用电安全,助力小麦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