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河北省第二批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唐山德龙榜上有名

2021-06-17 18:5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5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河北省第二批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该荣誉为唐山德龙钢铁工业研学旅行示范基地继全国研学旅行示范基地、河北省环保科普基地、唐山市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之后又一省级研学领域荣誉称号。

少年强则国强!唐山德龙钢铁工业研学旅行示范基地本着回报社会的信念,在研学旅行方面积极开拓思路,努力创新。通过新建、整合基地内各研学站点,不断升级打造研学产品,丰富研学课程体系。今年已新打造完成文创(冰箱贴)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党史教育站、现代生态玻璃温室、生态自然鸟类栖息地、安全文化主题公园等研学项目,从钢铁冶炼延伸到红色教育、生态环境保护、安全教育等方方面面。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唐山德龙根据基地实际,结合不同时令、季节、节日等,编制精品研学课程,组织各种类型研学活动,针对同一批学生设置编排差异化课程,将研学不仅局限于钢铁生产,为研学者带来不同的认知与感受。同时,基地根据研学团队性质组织相关体验活动与实践演练,从而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动手能力与动脑能力。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在课堂之外爱上科学、爱上学习、爱上基地,旨在锻炼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唐山德龙自2019年以来,一直致力研学事业的发展。凭借丰富的研学经验,编制了《研学旅游基地建设与服务规范》企业标准,后又自主起草编订了唐山市地方标准《钢铁工业研学旅行基地建设与服务规范》,为钢铁工业研学旅行基地建设和服务提供了技术依据,对提升钢铁工业研学旅行基地建设和服务水平、推动唐山市工业研学旅行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行政主管部门开展钢铁工业研学旅行基地建设监管和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技术依据和重要参考。

未来,唐山德龙钢铁工业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将会继续努力,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提升基地硬件配套设施及软件服务水平,创新研学课程的开发,积极对接各级文旅、教育部门、研学机构等进行研学线路统筹,从而提高中小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为研学事业贡献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