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粽叶香里话端午 志愿服务老党员

2021-06-16 10:53:01 来源:迁安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2日晚,《新闻联播》播放了系列报道《多彩活动迎端午 家国情怀永传承》,当天是端午假期第一天,各地开始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迎接端午节,在传统文化的氛围中感受家国情怀。视频中报道了迁安市沙河驿镇组织的“粽叶香里话端午、党员情中忆家风”活动画面。《新闻联播》的画面来源于端午节前夕,迁安市沙河驿镇党员群众、镇园机关党员干部、占地企业员工在沙河驿镇李店子村开展端午节活动。

在李店子村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一边与退休老党员包粽子,一边听他们讲革命历程。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玲珑可爱、各具特色的诱人粽子。镇园党员领导干部带着包好、煮熟的粽子和慰问品,到村里20余名在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家里,送去端午“浓浓粽意”,也送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党员干部每到一家都亲切地与老党员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情况,认真聆听他们对乡村振兴、村企共生共建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