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唯一地级市 唐山入选全国试点

2021-06-15 10:30:01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住建部下发《关于开展既有建筑改造利用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试点的通知》,确定北京、广州等31个市县为全国既有建筑改造利用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试点市县,唐山市作为河北省唯一地级城市入选。

此次试点工作从2021年6月开始,到2022年6月结束。试点内容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旧商业区、旧厂区,活化利用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为重点,在技术标准、审验程序、技术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既有建筑改造利用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技术依据、优化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试行消防验收备案告知承诺,探索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新模式、新方法。

唐山市住建局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结合城市更新和城市转型,紧密围绕保障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积极创新既有建筑改造利用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机制,进一步简化工程消防备案程序,着力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切实做好工程消防审验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燕都融媒体记者刘丁 通讯员张宏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