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2021-06-15 10:08: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唐山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切变线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6月13日傍晚开始,到14日白天,唐山市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强降水出现在中北部地区。

13日17时至14日15时,全市暴雨站43个,大雨站132个,中雨站67个,小雨站45个。全市平均降水30.7mm,最大降水量为玉田四角山站87.3mm,最大小时雨强在遵化八间房54.8mm/h。

气象局提前安排部署,协调空军空域管制,开展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发射增雨火箭弹101枚,防雹炮弹38枚。此次降水过程是唐山市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天气过程,对缓解唐山市旱情、改善空气质量起到非常有利作用。(记者徐喆 通讯员侯书勋)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