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打造多元化报警求助服务新模式

2021-06-11 15:45: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唐山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法机关服务群众40项措施要求,着眼便民利民最大化、报警方式最优化,主动满足人民群众报警需求,不断拓宽110多元化报警渠道,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快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当前,唐山市民既可以拨打110报警,也可以编辑短信发送至12110进行报案。在此基础上,市公安局积极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大力推动一键报警建设。目前,唐山公安机关已在1305个金融网点、2677所中小学幼儿园和10家二级以上医院安装了一键报警装置,最大程度地方便了人民群众随时报警求助。

同时,为积极适应广大人民群众多元化的报警需求,市公安局还依托一体化网络报警平台,强力推进“公安110”APP视频报警应用。截至目前,全市网络报警APP注册人数已经达到31285人,今年以来,累计接收网络报警1800余次起。

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副处长马立国介绍,从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公安110”即可下载这款APP,通过该APP不仅可以实现语音报警,还能实现视频报警、静默报警等。如果报警人处在危险境况,可以选择静默报警,用视频和文字向110说明警情;选择视频报警,可将现场情况直播给110,配合语音通话。语言障碍人士,也可以使用文字交流。报警的同时,警方便能准备掌握报警人的处境、位置等信息,并快速安排合适警力出警。在摄像头下,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作案证据也将无处遁形,而报警人要做的就是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下一步,唐山市公安机关还将不断扩大多元化报警的广度、深度,同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关心110、支持110,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警民携手共创平安唐山。(记者卢山 通讯员赵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