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2021-06-10 16:41: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8日,唐山市举行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唐山市主场活动暨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旨在贯彻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精神,树立诚实守信的文化理念、全面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由国家、省、市、县四级同步开展,采取“主场活动+重点活动+部门主题日”模式。

主场活动上,华北理工大学负责人向社会人士发出倡议,美团负责人代表食品生产经营者向社会公开承诺。主场活动后,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将配套开展全方位食品安全主体宣传活动、食品安全体验行、开放日、网络有奖答题、食责险标识评选、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等系列重点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等11个部门将结合唐山市实际和工作职责举办“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食品安全口岸行”等部门主题日活动。

当天,唐山市市场监管局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一致认为该教育基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科技含量高、互动性强,为市场监管科普教育提供了主阵地。(记者志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