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不一样的“高”考 一样乘风破浪的考生 ——2021乐亭县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唐山德龙拉开帷幕

2021-06-10 11:59:07 来源:唐山德龙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7日上午,乐亭县总工会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的2021年乐亭县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唐山德龙隆重开幕。乐亭县总工会四级主任科员杨爽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益勇、劳动管理科科长李晓丽;唐山德龙工会主席、综合办公室主任潘立军,企管人事部部长助理朴亚娟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李勇主持。

来自我县唐山源达锅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唐山实宝来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唐山旭阳化工有限公司、乐亭县张氏纸业有限公司、华北易安德脚手架制造有限公司及唐山德龙,共6家企业的电、焊、钳、天车等技术能手齐聚职工之家二楼礼堂。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是,本次大赛新增了炼铁工种,为县职工技能大赛增添了新的活力。各工种共112名参赛选手共同参加了本次大赛的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首先由公司工会主席潘立军致欢迎词,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选手表示诚挚的欢迎。潘主席表示,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既是职工职业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对职工职业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方,衷心感谢大赛组委会提供的这次难得的机会,唐山德龙将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全力给予保障,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并表示,唐山德龙将借助大赛平台,与各兄弟单位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共同提高,为助推乐亭县乃至唐山市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益勇宣读了《2021年乐亭县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比赛规则》,唐山德龙天车工郭秀芳代表参赛选手作表态发言。

乐亭县总工会四级主任科员杨爽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在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强力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背景下举办的。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提高职工技术素质、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解决人才短缺问题的重要途径。杨爽音表示,大赛的举办在广大职工中掀起了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促进了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强调,大赛组委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把此次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办成一次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赛事,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推动全县技术比武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起来。祝愿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实力、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自身的高超技艺和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是举行全国高考的第一天。开幕式结束后,112名参赛选手和青春洋溢的数千万高考考生一样,信心满满的进入技能大赛的笔试考场,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答题。高考考的是课堂所学,今天的大赛考的是日常工作中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虽是不一样的“高”考,却有一群同样乘风破浪,为梦想而奋力拼搏的考生。

据悉,本次职业技能大赛共分理论、实践两场考试。6月15日,参赛选手们还将相聚唐山德龙进行实践操作考试,同样期待他们在下次考试中的精彩表现。(纪爽)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