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交警倾情服务护航高考

2021-06-08 09:59:02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7日是2021年高考首日,唐山市交警部门提前谋划,科学布设警力,用倾情服务护航高考学子。

7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唐山一中考点外看到,交警二大队民警已经在考点门前及周边路段展开疏导工作,引导送考车辆依法有序停放,虽然路上人来车往,但现场道路交通却秩序井然。同时,交警部门还在考点附近配备了警用摩托车随时待命,以备不时之需。8时30分,交警部门准时对考点周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在翔云道与友谊路交叉口,民警利用反光锥筒、警戒线对翔云道(友谊路至光明路段)实施管制,并摆放好提示牌,引导社会车辆绕行其他路段。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李逍宇介绍,交警二大队辖区有唐山一中、开滦一中两个考点,为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该大队两次召开部署会议,每个考点及周边路段设置20余名警力,并配备警用摩托车护考小分队,以应对考生出现的突发情况。同时,该大队在北新道(文化路至建设路段)、友谊路(兴源道至长虹道段)、光明路(兴源道至长虹道段)开辟临时停车点,引导考生家长车辆有序停放。此外,该大队事故警力还对考点周边进行巡视,对事故快处快撤,保障道路有序畅通。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唐山二中考点,交警八大队民警已经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考场外一片静谧,考生家长安静地在考场外等候。记者从交警八大队了解到,该队在唐山二中、开滦二中西校区、唐山外国语学校三个考点及周边增派警力,加强巡视和疏导,保障道路有序畅通。同时,该大队还成立了30人的应急保障队伍,配备警车和摩托车,随时处置考生出现的突发情况。该大队同时安排了三组事故备勤警力,对道路交通事故及时处置,保障各考点周边道路安全有序畅通。(燕都融媒体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张海健)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