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平安交通”创建活动

2021-06-01 16:35:02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做好平安交通建设工作,迁安市交通运输局结合迁安市交通实际,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紧密结合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交通运输系统“平安交通”创建活动。

公路养护有序开展,确保公路畅通安全。以桥梁隧道、危险路段、养护作业等日常养护管理作为重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遵循“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检查工作机制,采用上路巡视和重点巡查相结合,逐条线路、逐个路段进行全面排查,不放过任何危险路段,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加大对货物运输市场的安全检查,维护运输市场稳定。严格落实货运企业主体责任,签订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状,认真做好货物运输市场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证货物运输市场的安全稳定。

强化客运市场运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规运营。督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注重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认真履行客运车辆“三关一监督”监管职责,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制度,以“平安交通”为契机积极开展安全检查活动。

深入开展内河通航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监督,保障水运平安。联合相关单位对辖区内5艘普通客船、4艘趸船、10余艘各类小型船舶及48名船员进行联合执法,开展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宣传警示教育、预防控制机制、平安船建设等活动,确保内河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许钊源、许钊源、左月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