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河北玉田:第四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2021-05-26 14:2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玉田县职教中心学生与企业工人同台,进行车工组竞赛。通讯员陶庆凯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商大悦、苗凯)“我们相信,这次竞赛活动一定能吸引更多的企业员工、教师和学生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用技能,为企业添彩,为学校争光,为家乡经济振兴贡献力量。”玉田县教育局副局长郑志刚表示。5月25日,“玉田县第四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玉田县职教中心开幕,来自该校5大类专业的师生代表、农民工和企业职工同台竞技。最终,各工种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3 人,三等奖 6人。

企业员工参加玉田县第四届职工技能电工组竞赛。通讯员陶庆凯摄

此次竞赛设置数控、电工、钳工、焊工和中式面点五个项目,来自河北建支铸造集团、印刷机械协会、行业协会的技术工人及各乡镇农民工和该校的14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精益求精,比质量、比工艺、比速度、比厨艺,无论是管板焊接前的精心打磨、钳工的角度凹凸配合件、电工的故障快速排除、数控车床按图纸加工的零件还是让人垂涎欲滴的面点,无不将平日练就的精湛技能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裁判员严格按照比赛的技术要求、规则及评分标准对其所评判的内容给予正确的检验、评分,确保为选手提供良好的竞赛环境。此外,比赛期间还举行了“玉田县高质量产业工人培育和竞赛基地”授牌仪式。

农民工参加玉田县第四届职工技能面点组竞赛。通讯员陶庆凯摄

据悉,此次技能竞赛正值“玉田县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玉田职教中心第15届技能节”,期间还将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班主任技能大赛、第七届校企合作论坛等活动。

近年来,玉田县始终坚持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统筹发展,不断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力度,先后投资6000余万元用于玉田职教中心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新建校舍和实训基地4万余平米,购置教学设备900余台,先后与北京、天津等地150余家大中型企业达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关系,积极服务县域发展,“订单培养”高素质实用型人才5000余人,营造了人人即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人才培养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