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北方击剑公开赛首站在唐山开幕 300多名剑客展现“格斗中的芭蕾”

2021-05-25 17:2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2日,为期两天的“2021北方击剑公开赛(第一站)”比赛在唐山文旅集团旗下文旅体育公司综合运动馆击剑馆开幕。

击剑运动以优雅的动作与灵活的战术相结合,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记者在赛场看到,身着击剑服的小剑客们英姿飒爽,头戴威武的护面,手持闪亮的长剑,时而气定神闲,时而动如脱兔……激情与豪迈、胆识与智慧,在击剑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选手参赛。此项赛事为中国击剑协会C级认证赛事,是河北省内首次组织的击剑类国家C级比赛,文旅体育公司将以此赛事作为开端,联合河北省石家庄击剑协会,推动击剑运动普及和发展,培养击剑后备人才,促进校园体育的多元化发展,构建击剑运动交流平台,奠定击剑运动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打造河北省内精品击剑赛事品牌。

此次比赛个人赛、团体赛年龄均为U8、U10、U12、U14、U16、17+,剑种设置为男子、女子花剑、重剑、佩剑。采用中国击剑协会翻译审定的最新国际剑联竞赛规则,个人赛采取分组循环赛和直接淘汰赛形式,分组循环赛根据最新中国击剑协会大众积分排名进行初始排位,无积分排名的运动员随机排位。团体赛采取直接淘汰赛形式,前4名通过比赛决出,5名之后依据排位次序决定名次。

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唐山市体育总会指导,唐山博跃击剑运动俱乐部主办,唐山跃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唐山市路南区击剑运动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